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学校第九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举办

2021-07-24

7月18日晚,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主办,仪器学院承办的校第九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在翡翠湖校区301宣讲厅落下帷幕。

大赛共收到来自合肥校区的85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9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环节。决赛中各参赛小组依次从创意来源、作品功能、成果展示等方面展示各自参赛作品。在实物演示环节中,参赛选手现场演示了AI智能无人车的灵敏运行、智能管理大棚根据不同环境情况来进行应对处理、基于OBD标准协议的车辆信息检测系统记录行车时的各种数据、多功能新型智能药盒的智能收录、六足机器人的联合定位等,观赛同学啧啧称奇,现场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企业与学校的专家评委从作品功能、创新点、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各小组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改进的想法和建议。经过评委审议,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高钟安组的作品AI智能车无人驾驶系统的研究与设计与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范杰晨组的作品“基于Arduino的智能大棚”荣获一等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谢雨馨组的作品“基于OBD标准协议的车辆信息检测系统”、 机械工程学院杨逸驰组的“智能药盒”、 微电子学院祁云磊组的作品“可重构六足机器人”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崔钰琅组“PackingBot-全自动智能打包机”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科技引领强国梦,创新擘画新蓝图”此次大赛创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依托第二课堂成绩单,为同学们提供科技创新锻炼的平台,在创新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王元轩/文 谢雨鑫/图 罗美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