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感知仪科”系列讲座

2020-10-20

10月14日,仪器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翠三教202举办“感知仪科”系列讲座。学院张阳、李红莉、刘芳芳老师应邀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首先,张阳老师以理想中的大学和现实中的大学作为切入点,分别从“高、厚、宽、多、重”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之“大”,阐明了高中和大学的区别。重点介绍了仪器学院不同专业的学习内容,引导新生们要以端正的态度和正确的学习方法度过大学四年。其次,他以当代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为例,强调创新过程中“看”“做”“想”三者的紧密联系,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为同学们展示了智能车比赛现场录像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从学业、生活、兴趣等各个方面向老师们提问,张阳、李红莉、刘芳芳老师详细耐心地作解答。最后,张阳老师对科技制作大赛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指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科技创新平台中来,鼓励大家在科技竞赛中大胆探索、开拓创新。

本次报告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追求和向往,同时,也激励大学新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更要有家国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传承接续“精益求精,仪器风发”的学院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旭丹/文 王元轩/图 罗美红/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