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仪器学院智能车创新基地走进工大幼儿园开展科普活动

2018-04-11

4月9日上午,仪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师生应邀参加“我的第一次发现——合工大幼儿园第一届我是小小科学家开幕式,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展示不同形态的无人驾驶智能车,普及基础科学知识,引发科学兴趣。

当天上午9时,在欣赏了小朋友们精彩的节目后,智能车展示正式开始。此次共展示出7辆智能车。基地同学依次向小朋友介绍了摄像头高度不同的两辆四轮摄像头智能车,并以图像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说明不同摄像头高度对小车行驶的影响。随着音乐的响起,三轮电磁车、两轮电磁直立车、四轮节能电磁车等智能小车分别沿着赛道自主循迹行驶,小朋友们发出阵阵赞叹,现场爆发了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也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智能车行驶的精彩时刻。最后上场展示的是具有自主避障功能的智能车,这款小车萌萌的样子,颇受小朋友的欢迎。

整个展示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这既是一次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的机会,也是仪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走出去交流的机会。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同学们也深刻感触科技创新的实际意义所在。

(朱怀谦/文 朱怀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