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信笺书初心,赶考启新程”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12-06

12月1日,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科技楼225开展“信笺书初心,赶考启新程”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首先,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旭丹老师为同学们全面梳理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的主题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重要精神,并系统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内容,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详细分析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与使命的百年历程。

随后,支部党员胡慧勤同学进行了题为“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的感悟分享,她说:“身在中国,生逢其时,确是幸运。纵观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让我更加感慨党百年来所经历风雨历程的不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主动参与实践服务,同时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结合支部专业特色,开辟学习新模式,进一步辐射到更多的群众同学。作为青年一代,我要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以青春活力、奋斗奉献,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复兴。”

最后,支部全体同学结合全会精神和自身实际进行热烈讨论,并在信笺上记录下心得感悟。王贝贝同学这样写到:“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无愧与历史和人民的优异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百年来,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万水千山,共产党人的“考题”不断变化,但“赶考”的精神历久弥坚。从“神舟”入住“天宫”,到“辽宁号”扬帆远航,我们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印证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作为学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没有平坦大道可以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承担的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充满未知的未来路,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书写崭新的岁月华章,铸就第二个百年伟业。”

核心凝聚人心,党兴引领复兴。本次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有效提升了支部全体同学的政治素养,使会议精神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励党员们筑牢初心、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