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北工大何存富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2022-01-12

202217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何存富教授通过线上会议,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心所向,驰以恒——NSFC项目申请的体悟》的报告。夏豪杰院长和邱龙臻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本次辅导讲座活动中,何存富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与基金的结缘的故事,提出要放平心态做好基金人。接着何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立项、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规范、评审流程等各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具体例子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何教授补充了写好申请书的其他要素。在会议期间,何教授还对老师们的具体问题给出了高屋建瓴且内容翔实的指导意见。何教授的讲述细致深刻,语言质朴幽默,充分体现了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深入的思考,各位老师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这也是我院首次采用该种线上辅导的交流活动形式来辅导教师的基金申报。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交流活动来加强各位老师在申报过程中的互助沟通,力图使之成为常态化的交流模式,从而拓宽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提高基金命中率,以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