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支部建设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笃行不怠”主题学习活动

2022-03-16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党员对“两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热情及对党先进性的进一步认知。3月9日下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科技楼516会议室开展了“聚焦‘两会’,笃行不怠”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王逸卓主持,党支部书记李旭丹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主要分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会热点问题和分享学习心得感悟三个部分。首先,王逸卓同学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我们国家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一年我们国家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且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这来自于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伟大的力量。报告中指出在2022新的一年,我国政府将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双减政策”、“校园食品安全”、“网络暴力立法”、“就业创业”等两会热点问题以及个人学习感悟展开深度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关注“两会”,关心时局,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不断加强学习,克难奋进,在新时代、新使命中勇于担当、勤于实践、积极作为,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最后,李旭丹老师做总结发言,强调了两会对于促进民族团结、国家稳定,明确国家总体愿景和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党支部将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组织带领同学们深入细致地学习并践行“两会”会议精神,鼓励同学们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扎实有效的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