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首届)智能感知工程创新实验班开班

2022-03-17

      3月16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1级(首届)“智能感知工程”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主持)夏豪杰、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副主任舒双宝、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张阳、2021级辅导员朱怀谦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主持。

      仪式上,夏院长宣布“智能感知工程”创新实验班开班,并宣读班主任任命的决定,他指出“智能感知工程”创新实验班是学院深入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针对学院优势学科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对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领域知识,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争取早日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创新实验班班主任张阳在发言中表示会尽其所能,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完成实验班的教育管理和创新实践工作,全心全意地为同学成长发展服务,努力将创新实验班打造成具有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的靓丽名牌。创新实验班赵世伟代表同学感谢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实践平台,表示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殷切期望,早日成才。仪式最后,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副主任舒双宝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智能感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阐释了该专业的优势及潜力,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和学习信心。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和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切身感受工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仪器学子薪火相传的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工业报国的理想和信念。

      经过层层选拔,(首届)“智能感知工程”创新实验班共30名同学加入,学院将选拔优秀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实现全过程“一对一”指导。依托多学科交叉融合、国际化交流合作、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等培养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在智能感知工程领域的科研、设计开发、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宽口径、高素质的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