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精仪讲堂] 系列学术报告

2022-05-30

精仪讲堂学术报告信息

报告时间:202261日下午(星期三)3:00-4:30

报告地点:科技楼236

1.报 告 人:倪凡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浅析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的设计及其应用

报告人简介:研究方向: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圆偏振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其应用研究。2012年于安徽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于华中师范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8年于武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93月至20215月于深圳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ScienceMaterials HorizonsChemical 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其中一作/通讯作者论文的影响因子共计达到97、被引共计330次,2篇论文入选过ESI高被引论文。

2.报 告 人:胡亮亮 青年教师

报告题目: 超低场磁共振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简介:研究方向:磁共振设备与成像技术、核子超极化技术。200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2013~2015年于上海财经大学进修获得硕士学位;201611月至20216月在合肥工业大学仪器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2110月至今在合肥工业大学任青年教师。在企业任职期间,成功研发全球首款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解决方案,在大批量投产产品中,成功运用国产嵌入式CPU(方舟GT2000),于2007年一年出货量超100K。从合肥工业大学开始研究磁共振技术,自力更生,于2021年成功研制一套超低场磁共振成像平台,获得离体动物器官、植物实体的清晰图像,并成功获得超极化3He玻璃模型的磁共振影像。目前正着手准备超极化磁共振平台的临床前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