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06-24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4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经典。

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展厅。馆内大量珍藏革命文物、详实的文字图片、恢弘的雕像生动而又形象地展示了“百万雄师过长江”的战斗场景。大家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历史记载、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仿佛置身于战火硝烟中,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这是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地学习党史,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职,用自身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