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

2022-06-24

3月27日下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五号公寓学生生活成长社区沙龙空间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李诗媛老师围绕今年两会频频提及的“奋”字,为党员同学们深刻解读了时代赋予“奋”字的新含义:振奋人心,是中国经济面对疫情挑战彰显出的巨大发展活力和韧性;奋不顾身,是无数平凡英雄面对灾害疫情的毅然选择;奋勇争先,是冬奥运动健儿超越自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诠释。党员同学深刻体会到梦想需要在奋斗中绽放,远方需要在奋进中抵达。全体党员同学观看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度解读、两会知识科普视频,随后进行了针对两会知识的趣味问答。问答题目主要聚焦青年大学生关注的教育、科技、就业等方面。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整个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最后,党员同学结合课下自主学习发表了两会学习感悟。

马文才同学说道:“我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四川省盐边县,是一名彝族青年大学生。我关注到两会中提出将加大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建设力度,实施提高学生营养水平的改善计划,这对普及偏远山区的义务教育有很大的帮助。”

王佳来同学说道:“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继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对两会的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刻了解, 思想在学习交流的碰撞中得到了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落实两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