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2022-06-24

3月24日下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开展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理论学习活动。

党支部集体学习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合肥市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3号)以及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校门管理等工作的通知》等,了解当前合肥市疫情防控的总体策略,确保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全方位学习、全面动员、全力部署,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践行防疫要求。

光电2018-1班王逸卓同学作了“战疫!挺立中国力量”的主题分享。通过课件围绕“读懂战疫背后的坚守决心”“读懂战疫背后的为民忠心”“读懂战疫背后的责任信心”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观看了短片《战疫!挺立中国力量》,并结合近期时事热点问题“香港疫情”进行探讨分析。

光电2018-2班温健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当前合肥市和全国各地一样,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绝不允许我们有丝毫懈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时刻保持头脑清晰,日常戴口罩,少聚集,为广大同学做好榜样。”

通过本次主题理论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思考了疫情形势下怎样发挥好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