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知敬畏·守底线·尚廉洁”主题观影交流活动

2022-06-24

6月17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开展“知敬畏·守底线·尚廉洁”主题观影交流活动。

影片《生死抉择》以大型国有企业艰难改革为线索,通过一系列贪与廉、权与钱、忠与奸、爱与恨的激烈矛盾冲突,深刻地揭示了反腐败是一场关系到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斗争。同学们深受振奋和鼓舞,观影结束后踊跃发言,交流思想。研究生党员程保林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高成市长在众多人民代表面前直述自己的功过得失,并说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生死抉择!他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临如此艰难的抉择,他选择了人民,选择了国家,以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本科生党员毛心雅说:“影片让我看到了党和政府反腐倡廉、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作为一名党员,要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只有在思想深处牢记‘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入党留什么’,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此次主题观影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和浸润作用,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筑牢大学生党员的信仰之基,帮助他们坚守做人底线、筑牢道德防线,植廉于心、践廉于行,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