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学院举办第二届“长陆杯”合肥工业大学光电设计竞赛宣讲会

2022-09-23

为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科竞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922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西二508教室举办了第二届“长陆杯”合肥工业大学光电设计竞赛暨安徽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宣讲会。此次宣讲活动由省光电大赛负责人、光电系主任纪峰老师主讲,学院学生参听了本次宣讲。

纪峰老师从大赛目的、历届赛况、创新方向、赛事安排和奖金设置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针对今年赛题,纪峰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需要运用的专业知识、比赛作品制作技巧以及往届同学备赛时遇到的难点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同学们对本次比赛有了更清晰、详尽的了解。

最后,上届安徽省光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19级谢雨馨同学与大家分享了相关比赛经验,为大家展示了赛题的硬件制作方案、软件算法流程,并进行了实物现场演示。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不仅使同学们明晰了本次大赛的汇焦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对光电科技的热情,而且有利于调动同学们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同时也期望通过创新实践活动,培养仪器学子扎实的工程能力和担当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发展壮大我国的仪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