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新生学生骨干座谈会

2022-10-07

9月28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新生学生骨干座谈会,学院大一年级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祝贺参会的各位同学,从入学以来经过层层选拔和锻炼,成长为班级主要学生干部。随后,郑洁就班级学生工作和学生干部的成长与在场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当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做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二是提能力,把握锻炼机会,做广大学生的服务者;三是善总结,不断传承创新,做学院文化的传承者。随后,各班学生骨干针对班级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工作经验。针对各班研讨情况,郑洁给大家提出四点工作期望:一是学生干部做人要诚心,二是学生干部做事要用心,三是学生干部与人相处要虚心,四是学生干部要精于专业守初心。

会后,辅导员杨炳新就各班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和国家资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置。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多次开会讨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全方位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指导和培育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生学生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严肃了工作纪律,提高了工作要求,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