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致敬先烈 吾辈自强”国庆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09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第9个烈士纪念日之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开展“致敬先烈 吾辈自强”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大蜀山下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碑上,“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铭记着为中国革命事业捐躯的江淮革命先烈,全体学生纷纷在烈士纪念碑前驻足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佩之情。活动中,全体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蜀山烈士纪念馆,瞻仰了从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近200位烈士的光辉业绩,一张张英雄事迹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展品,无不令全体同学们动容。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当年血与泪的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要传承好革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本次活动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节点上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旨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