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2-10-2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仪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点—面”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会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上午十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分别在两校区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以及各实验室、宿舍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会后广大师生就二十大的新思想、新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自信、增强主动,精准融入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仪器学院师生相聚在不同的会场中,用歌声真情告白祖国母亲,用旋律真切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赞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激昂的歌声里是拳拳爱国心、殷殷爱党情,更是仪器人坚持不懈、步履不停的誓言。用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仪器人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生逢盛世,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最后,本科生四个党支部还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慷慨激昂,庄严宣誓,用坚定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的精神信念,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不断汲取强大动力,永葆革命热情、拼命精神,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尽心尽力。

成就振奋人心,未来使人憧憬。仪器学院将持续多途径、多渠道大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