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校与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联合实验室

2022-11-14

1111日,我校与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和“主动光电遥感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共同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和“主动光电遥感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罗宏对我校与科创中光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双方能够针对安徽省生态环境现状存在的差距,立足产业发展,建设全国一流实验室,开发有应用场景、有市场前景、可转化应用的技术和产品,共同探索推动理论创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新模式。

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汪思保董事长对学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校相关学科科研应用转化平台和工程型人才培养基地。

吴玉程表示,合肥工业大学与科创中光的此次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够积极推进相关学科发展,为校企联合培养高水平研究生提供全新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希望校企双方全面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上做实、做深、做好。

会后,吴玉程一行参观了科创中光展厅和制造中心,深入了解了科创中光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产品、主营业务以及发展规划等。校学位管理处刘健处长为科创中光曹开法博士及部分高级研发工程师颁发了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

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光电探测科学与技术研究、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研究、生态环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气环境监测产品开发与系统集成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系统集成应用等,获得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培育企业”、“庐州英才”、“江淮硅谷创新创业团队”等荣誉资质。

研究生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及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