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报告会暨参军动员会

2022-12-08

12月7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报告会暨参军动员会,党委学工部(处)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李之涵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学院1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报告会。

李之涵首先为参会同学分享了部队生活纪录片,该纪录片以真实的视角和豪迈的场景展示了令人心潮澎湃的军旅生活,得到参会同学的啧啧称赞。接着,他从应征入伍志愿填报和咨询、学生应征入伍发展路线、大学生参军入伍基本条件、义务兵参军入伍流程、军人相关保障、军官和军队文职相关知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经历,分享了部队生活的酸甜苦辣,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投身国防,要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篇章。会后,学院近10名同学提交了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意愿书。

仪器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与征兵动员工作,目前学院有退伍复学学生和正在服兵役学生10余名,学院退伍复学学生周磊同学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安徽省研究生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出良好的榜样引领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仪器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的热情,体现了仪器学子“追求卓越 精益求精”的优秀品格,引导仪器学子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强军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