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爱心社开展“一瓶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06

11月27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爱心社成员及志愿者于翡翠湖校区开展“一瓶爱心,万分感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一瓶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前期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进行宣传,号召同学们回收空瓶,奉献爱心,倡导绿色循环生活方式。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出发前往各个志愿服务点进行空瓶的收集和记录,并进行分装处理,活动整体井然有序,一天下来收集到的六千余个塑料空瓶。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回收塑料瓶过程中向同学讲解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环保、绿色节能低碳、垃圾分类处理等知识,倡导同学选择低碳环保、简洁舒适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热烈响应和共同参与,用看似无用的小小废瓶凝聚爱、传递爱、播撒爱,将这份爱心传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收集到的废旧塑料瓶,售出后所得的资金将用于捐赠给“春芽阳光家园”志愿服务基地,传递当代大学生爱心。涓涓细流,汇集成河;浓浓爱心,聚沙成塔。“一瓶爱心”活动是由仪器学院主办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经有十年,活动累计为志愿服务基地筹集善款近万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