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

2023-02-20

为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温暖祥和的寒假生活,仪器学院寒假期间通过线下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表达学校学院的关爱之情。

学院每位辅导员老师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实际状况和现实困难,和学生父母沟通学生在校期间的日常表现,分析未来求学、就业前景,并就家长关心的学校推免政策、资助政策、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等进行解读。通过密切的家校沟通,一方面让家长更加了解学校文化,人才培养政策,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家校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受访学生家长纷纷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之情,学生们也立志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方位提升自己,回报母校和社会。

假期学生家访是仪器学院一直以来坚持的资助育人重要工作,学院认真梳理困难学生群体,明确走访对象,切实开展慰问和资助工作,让困难学生和家庭充分感受到国家、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形成家校共育合力,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昂扬的姿态勇当立大志、担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