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第一期“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

2023-03-02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创建优良学风,帮助学生缓解考试焦虑,2月26日全天,仪器学院分别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十二号教学楼201开展了第一期“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活动,学院相关老师、毕业班优秀学长、低年级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业辅导活动分年级进行,学长帮扶团结合前期专业课程老师的指导和低年级学生学习状况调研,准确把握学习重点、难点、考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课程辅导。2019级林水锦以常考试题为切入点,面向2022级学生系统梳理了《高等数学》课程的重难点,详细剖析了“求极限”“求导数”“求积分”的解题思路。2019级陈天天带领2021级学生温习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随机事件及其概率等重点知识,耐心讲解了经典例题,传授了高效的学习方法。讲台下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效果良好。

“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是仪器学院“仪路领航”学业发展中心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朋辈帮扶提升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能力,构筑全程融通、全员共享的知识储备库,搭建学长导航的交流平台,强化优秀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仪器学院将持续加强朋辈引领作用,为学生学业发展引路护航,激励学院学子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