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2023-03-02

为全面、深入、准确地把握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真实情况,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准化水平,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3月1日在科技楼516会议室开展2023年春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洁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聚焦“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寒假生活及家乡见闻,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实践体会、共话未来理想,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此外,同学们还围绕学习创业、学生宿舍、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发言,耐心地答疑解惑,对一些疑难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表示会后会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并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郑洁对同学们的用心准备、深度思考以及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时代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勤学善思,了解社会,走进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发现自我,完善自我,紧跟社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座谈交流会,反映了仪器学子思想积极向上、聚焦新闻实事、思考社会现象、关心学校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美好品质。后续仪器学院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宿舍走访、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