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会

2023-03-02

为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考研指导服务,3月1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举办了“研途不迷茫”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洁、毕业班辅导员李旭丹及6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郑洁介绍了2023年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她说,近年来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录的难度日益提高,因此,同学们要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反思自身考研成绩,密切关注报考院校的资讯公告,做好复试信息的搜寻,认准定位聚焦范围;二是巩固专业知识,要稳扎稳打,做好专业知识的复习回顾;三是踏实勤奋备战复试,笔试成绩的公布并不意味着备考结束,同学们还需全力准备复试,确保报考院校成功录取。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李旭丹老师围绕考研复试材料准备、考研数据分析、复试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希望同学们做好复试心态的调整,在适当紧张的同时,也要保持自信大方,做到松中有紧;要加强沟通联系,扩宽社交圈,积极与老师沟通明确院校选择及复试准备,充分汲取上岸同学的考研经验;要注意个人形象,提前准备面试着装,仪容得体大方,给导师以良好的形象。

在答疑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提出的各类问题,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给出中肯建议,为大家提供了参考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心倍增。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是仪器学院助力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学院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复试调剂指导工作,着力帮助毕业生实现考研目标,进入理想的院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