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助航青年”寒假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3-03-04

2023年寒假,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切实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选拔培育7名资助宣传大使熟悉资助政策,结合个人励志经历,通过寒假返家乡机会为学弟学妹们讲好一堂意义非凡的助梦起航讲座。

学院高度重视,从学生遴选到资助政策内容落实,从当地学校学期末到开学初全覆盖,从宣讲方式到宣讲对象,逐一确定开设时间、开设地点、开设内容,将最新的资助政策与资助宣传大使相结合,生动形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交流做法,了解政策,感恩祖国。

期间,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分别根据实际情况线上线下开展资助政策宣讲,踏入曾经的母校,以国家助力下成长的优秀学子身份,讲述励志奋斗的故事。他们作为资助政策的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了解到追逐梦想的道路不是一个人前行,寻找黯然天空里的盈盈亮光时,总有人为你指明方向。21级宣传大使吕栩彬宣讲到:“思想上的贫瘠才是真正的贫穷,家庭经济困难绝不是限制我们前进的理由与桎梏。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常怀感恩之心、常践感恩之举,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将个人理想系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奋斗充实青春底色。”

此次返家乡“助航青年”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学院做好发展型资助的重要一步,不仅让优秀的资助宣传大使走出校园锻炼自我,更将国家资助政策带给万千家庭,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培育学生感恩情怀、鼓励每一位筑梦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