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

2023-03-06

3月1日晚,仪器学院分别在翡翠湖校区2号楼学生社区、十号教学楼201开展了第二期“春风助航·仪路领航”学业辅导活动,学院相关指导老师、朋辈导师代表、低年级本科生共计80余人参加。

结合前期学业辅导效果及学生反馈,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朋辈导师团综合调整辅导策略及导向,合理、切实、有效地对课程重点进行深入讲解。2019级郭鹏以重难题作为切入点,面向2022级学生重点剖析了《高等数学》中的“求极限”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求极限的八种方法,并对求函数极限的题型做了极为详细的讲解,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解题速度以及正确率。2019级李进带领2021级学生回顾复习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中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等重点内容,结合例题、习题加深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进而掌握做题的技巧和方法。课上,朋辈导师以归纳性的方法整合做题技巧,同学们全神贯注,紧跟学长解题思路。

朋辈导师郭鹏表示:“为同学们辅导的过程也是自身知识进一步升华的过程,希望自己的经验传授能够指引学弟学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之途上越走越远。”

“春风助航·仪路领航”通过发挥朋辈学长榜样引领作用,促进低年级学生学业水平提升,全面拓宽了不同年级学生间的沟通渠道,营造了拼搏进取、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