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春风正暖,‘仪’添新绿”主题植树活动

2023-03-13

春风正暖,万物萌新,为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311日组织开展“春风正暖,‘仪’添新绿”主题植树活动。

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在学院的组织下一同前往合肥市沁心湖社区金桂苑,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活动。志愿者在社区物业处领取植树工具后,与社区6位小朋友一起在指定位置上挖坑培土,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在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金桂苑空旷的草地上,笔直站立着15棵香樟树苗。

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自己的双手,为社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还能与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到植树的乐趣,切实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意识到做人做事都需要不怕吃苦、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此次“春风正暖,‘仪’添新绿”主题植树活动作为仪器学院志愿服务中心“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爱护树木的责任感,提高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教育青年学子厚植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