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讲座:如何申请专利

2023-04-18


孔灿:如何申请专利

报告时间:2023423日(星期日)晚上19:00-20:00

报告地点: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会议室

工作单位:武汉知产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举办单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图书馆

报告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当下知识产权已经融入创新创业及人民生活的各个部分,大学生在日常科研及参加各级各类大赛过程中,也常会遇到各种知识产权问题。比如不太清楚专利的申请流程,什么时候申请专利什么时候发表论文等等。针对大学生所面对的各项问题,本次报告首先将介绍什么是专利?为什么要申请专利?然后逐一展开讲解专利如何申请、专利申请需要注意的事项、专利的维护和管理及申请专利和发表文章的联系和区别等。

报告人简介:

孔灿,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师,曾在中国兵工集团山西新华防化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产品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现为武汉知产时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服务二部部长,负责机械领域的专利挖掘、专利检索、申请文件撰写和审查意见答复、以及关于专利分析评议等项目申报工作。服务客户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多家重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