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精仪讲堂:青年教师学术报告

2023-04-19

报告时间2023426日(星期三)15:00-17:00

  报告地点:科技楼236

1.报 告 人:毕亚丽 讲师

报告题目免标记的超分辨高光谱显微成像


报告人简介:研究方向:为发展不受荧光限制的超分辨显微镜,致力于利用非线性对比机制实现分子特异性成像,开发免标记的超分辨高光谱显微成像方法。2016年获得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学物理基地班的物理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2022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2211月进入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任职。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但不限于:非线性光学成像超分辨显微成像受激拉曼散射显微成像、瞬态吸收显微成像在生物医学及材料科学领域的应用。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Optica期刊发表论文3篇,申请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3项。

2.报 告 人:钱敏 讲师

报告题目:高灵敏电磁感应式金属微粒检测技术研究

报告人简介:研究方向:致力于电磁感应式金属微粒检测技术研究,解决现有传感器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其检测分辨率、灵敏度、量程和干扰抑制等性能。2017年获得合肥工业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士学位,2022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231月进入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任职。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但不限于:电磁传感器、微弱信号检测、信号处理与数据采集、磨损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领域主流SCI期刊发表论文7篇,担任多个国际知名SCI期刊审稿人。

3.报 告 人:王升 讲师

报告题目: 基于光纤非线性的光纤锁模激光器与时域放大系统

报告人简介:研究方向:致力于提高光学测量过程中的时间分辨率和光谱扫描速率,并应用在超快断层成像与瞬态动态捕捉过程中。2018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22年获得香港大学电子与电机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2212月进入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任职。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但不限于:超快光谱/时域波形测量与分析,基于光纤非线性效应提高扫描速率与精度、超快断层成像、光纤激光器等。在主流SCI期刊会议发表论文九篇。参与内地与香港联合资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