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赴利辛开展 “暖人心 助发展”定点帮扶活动

2023-0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帮扶成效,4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带领下,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行前往利辛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19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了陈营村,与村两委成员交流座谈,对新建村党群服务中心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方案,在村委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走访调研了陈郢小学,详细了解了师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向陈营村及陈营小学捐赠了办公用品。


 

 

随后专程来到了陈营村陈郢庄五保脱贫户陈洪要家,此次学院生医系和机关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捐赠了2100余元为陈洪要家修建了入户巷道,解决了老人出门不便的困难,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

 

20日上午,大家来到了利辛机电科技学校,在利辛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孙伟坤,利辛机电科技学校校长肖涛等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软硬件设施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对学校舒适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评价。彭虎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微机原理及其接口应用”的示范教学讲座,利辛机电科技学校相关领导及计算机专业部分师生参与听讲。

在交流座谈会上,孙伟坤和肖涛分别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一行赴校帮扶表示真诚的欢迎,对学院帮扶利辛职业教育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利辛机电科技学校办学情况、发展规划和面临的问题等情况。钟军介绍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情况。双方就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方式、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建设、学生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双方签订了《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与利辛机电科技学校帮扶协议书》,学院将结合自身学科建设、师资水平,科学谋划帮扶措施,真正将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创新教育帮扶方法,丰富教育帮扶内容,助力当地人才振兴。

 

 


通过此次定点帮扶活动实施,也为学院定点帮扶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下一步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