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比赛

2023-04-23

4月19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1号楼学生社区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比赛。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团学组织班团建设部负责人、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比赛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经过宣传动员、班级团支部推荐、材料初评等环节,共遴选出14名选手参与现场展示。参赛选手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优秀共青团干部”“党史”“团史”等主题,聚焦青年榜样,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将小故事讲活,将大道理将透,为现场观众生动展示了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情感真挚的主题微团课,富有启发性、针对性,引发了现场团员的深度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综合选手表现、作品展示效果,程雨菲的作品《以小我之劳,铸强国之梦》、赵广仪的作品《星火初燃地——上海渔阳里》荣获一等奖,付育青的作品《忆光辉党史,做奋进青年》、查佳彤的作品《别让芯片扼制我们的喉咙》获二等奖,侯博文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周健宇等5名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我的微团课”大赛是仪器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引领团员青年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励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