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6

425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副组长、第六督导组组长钟小要以及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

钟军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同时强调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这一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钟小要做督导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今年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党委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检查、统筹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举措和严实的工作作风从以下四个方面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切实提升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的能力水平;四是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强调在主题教育实施过程中,督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了解和督导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