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会

2023-05-11

5月5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516会议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岳志涵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导火索及爆发原因,并简要介绍了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随后,同学们围绕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五四精神的内涵展开激烈讨论,讲述历史上前辈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分享身边弘扬五四精神的榜样故事,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用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要求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学奋发图强、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结合仪器专业学科学习发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当前世界科技力量迅猛发展,国际间竞争日益激烈,社会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科技创新力量,当前面临相关技术卡脖子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起来,以青春之名,逐科技强国之梦,在高端仪器的研制和应用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现代科技创新自立自强。

本次主题学习会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同学重温五四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同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